少看漂亮的宇智波

九尾且痴

(七十六)初心不负
“哟,鸣人,佐助,好久不见了。”
鸣人转身看着从黑暗之中走出来笑着举手打招呼的人,不由吃惊道“卡卡西老师,你怎么来冥界了?”
“来地府观光呀。”卡卡西眯着眼睛轻松的说道。
“啊?老师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,来这个阴气阵阵的地方观光。”鸣人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卡卡西,却不知佐助也正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他。
“老师我觉得黄泉风景挺好的啊。”卡卡西继续说道。
“哪里好了。”鸣人小声嘀咕道。
“你没看见吗?真的……”卡卡西的话被一声冷语打断。
“卡卡西,不要捉弄鸣人,陪他犯蠢了。”佐助冷声说道。
“佐助,我哪里蠢了。”鸣人委屈的问道,佐助却懒得理,看着卡卡西说道“阎君说的贵人,是你吧。”
“啧,佐助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呀。”卡卡西摸着下巴感叹道。
“你做了什么。”佐助不买账继续问道。卡卡西却不语,一时间气氛异常压抑。
“这个由我来说明好了。”站在大殿一旁的判官适时打破沉默。
“九尾轮回三世,任然痴情一人,这情天帝动容,特免去永堕轮回历永世灾劫之天罚。今命九尾,守于八尺镜,无昭不得离开。”
“什么?虽然天罚没了,但是这是是要我困于曼陀罗华终生?”鸣人不解的问道。而佐助知道,自己不能过奈何桥,不能渡忘川,如若这样,自己和鸣人必然是永不相见的。佐助握紧拳头,让自己冷静「既然卡卡西来到冥界,那事情定是有转机,自己只要安静的听着就好。」想通了的佐助,松开紧握的拳头,拉了拉旁边的鸣人,示意他闭嘴。
卡卡西将佐助的神情尽收眼底,心生赞许。而旁边的判官看着安静等待下文的鸣佐二人,满意的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“妙木白狼,旗木卡卡西,上于九重天,求得天帝,换你二人,一次往生的机会,若你二人,不忘初心,则修成仙侣,不然,则魂飞魄散。”
“呐,鸣人,老师没问过你,就帮你做了这样的决定,魂飞魄散,这惩罚太过沉重了。”卡卡西摸着鸣人的头,叹息的说道。
“怎么会,卡卡西老师,比起不能相守,我们更愿意放手一搏,是吧,佐助。”鸣人笑着侧头问道。佐助不语,回报一笑。
“虽然这决定我很满意,代价呢?他付出了什么代价。”佐助指着卡卡西质问判官。
“旗木卡卡西,废除修为,永留冥界。”判官无情的说道。
“老师…你…”鸣人不知该说什么,佐助也只能轻声叹息。
“嘛,不要觉得有负担,老师是自愿的啦。”卡卡西笑着说道。
“可是……”鸣人本还想说,却被卡卡西打断“鸣人,你知道的,老师这么做不光是为了你们,同时也是为了自己,你说的对,我让他等的太久了。”
“这样一来,老师你断了后路,如若…如若得不到他的谅解呢该怎么办?”鸣人担心的问道。
“他可以受尽煎熬等六百多年,我也可以等六千年甚至六万年换他的谅解。”卡卡西温柔的看着远方说道。
“卡卡西老师……”
“鸣人,卡卡西他,做什么都有自己的思量,既然他意已决,你就不要犹犹豫豫的伤感了。”佐助嫌弃般的说道。
“我知道啦,佐助。”被佐助一说,鸣人只好把担忧全收进肚子里。
“走吧,老师送你们去奈何桥。”摇头说道。
“走喽,这一次轮回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啦。”说完鸣人高兴的小跑着离开阎王殿。
看着鸣人离开,佐助看着卡卡西犹豫一会儿说道“谢谢了,卡卡西,还有,不用送了,好…好待他。”说完,不待卡卡西回答,就转身离开。
「会的……」
走了没多远的佐助,就看见鸣人迎面跑来。“佐助,你怎么这么慢啊我说。”
“你是白痴麽,有谁投胎会那么开心又着急的。”佐助给了鸣人一个白眼。
“话虽如此啦,可是啊…可是这一次不一样啊,这一次和佐助一起不能不激动啊。”鸣人拉着佐助的手说道。
“呵,你就那么确信,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,你都能认出我?”
“这是自然,无论你在哪,我都能找到你,认出你。”
佐助看着那双蔚蓝的眸子写满的认真,低头浅笑,牵着鸣人向奈何桥走去。而身后的人,轻笑相随。来到奈何桥,耳边又响起孟婆苍老的声音“来,喝了这孟婆汤,喝了,一生烦恼情事烟消云散了……”
鸣人端了两碗孟婆汤,分了一碗给佐助,而自己却举起手中之碗,说道“敬宇智波佐助,谢他三世不忘漩涡鸣人,永候之情,惟愿来生,不在相忘,终得相见。”说完,一饮而尽。佐助虽无言语,却笑着饮下孟婆汤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)